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7 16:29 作者:宋要强 来源:科研宣教科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1月16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化龙山管理局局长尚磊一行冒严寒、顶风雪,先后到八仙保护站和上竹镇发龙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和座谈活动。

   在八仙保护站,尚磊一行为八仙站职工、护林员及防火队员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新冠防护大礼包,为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刘平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八仙保护站工作落实及基层一线人员生产生活情况。尚磊强调一是当前,正值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醒和政治担当,加大巡护管理力度,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一切破坏资源行为的发生;二是前期高温少雨,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加之,春节又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广泛宣传教育,督促护林员、防火队员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森林无火灾发生;三是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化解矛盾,抓好个人防护,确保生命财产、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安全稳定;四是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及早谋划重点工作,为2023年谋新篇、开好头、起好步,夯实基础。

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新冠防护大礼包

为全国绿化劳动模范送上春节慰问金

   在镇坪县上竹镇发龙村,尚磊详细听取和了解了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对发龙村2022年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要统筹好安排好,出实招干实事,化龙山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扶持发龙村各项帮扶工作,为农民稳定持续增收,发挥助推作用。他要求,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产业兴旺,驻村干部要与村两委班子紧密配合,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产业发展,突出特色,长短结合,防止盲目性和片面性。局驻村人员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帮扶工作职责。

在上竹镇发龙村开展座谈

   随后,化龙山管理局还对退休人员及基层一线生态卫士进行了走访和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他们纷纷表示,自觉履行好守山护林责任,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不辜负同志们的信任。

看望慰问了帮扶干部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