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4 08:37 作者:袁紫耀 来源:办公室


6月23日,陕西化龙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党员、职工赴毗邻保护区的平利县八仙镇廖乾五故居,开“缅怀革命先烈,当好生态卫士”主题党日活动。此活动,是化龙山管理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廖乾五故居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廖乾五投身革命、视死如归的感人事迹。廖乾五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为创建人民军队、实现民族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青山肃穆,天地动容,廖乾五的事迹感动了每个人,也让大家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净化了心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斗志和信心。

瞻仰结束后,开展了“学史增信”座谈交流会。会上,28名党员、职工们激情满怀,畅谈瞻仰廖乾五故居感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传承生生不息的思想动力、文化基因、精神动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为实现优区强局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廖乾五生平

廖乾五(1886—1930),或写作廖乾吾,原名正元,又名华龙,化名刘省三,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龙门村人。家中排行老三。由二哥资助,1911年毕业于京师农业学堂。早年曾参加反对袁世凯复辟帝制和反对以段祺瑞为首的北洋政府的斗争。1922年由董必武、陈潭秋介绍在武汉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政治、军事干部。历任中共汉口地委委员,“建国陆海军大元帅府铁甲车队”党代表,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政治部主任、党代表,革命委员会总政治部秘书长、宣传委员会委员、第二十军党代表,任中共湖南省委军委书记不久即被秘密逮捕。1930年9月3日,廖乾五被秘密杀害于长沙郊区,时年4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