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2 10:03 作者:刘文峰 来源:

    4月7号,我局总工龙大学一行到曾家保护站社区花坪、鱼坪两村实地对社区共管示范点五味子栽培和重楼试种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在鱼坪村四组,看到袁登银栽培的6.3亩5000多株野生五味子苗,整齐有序,已开始生根发芽,龙大学肯定了示范点工作取得的初期成果。并指出示范点工作应该因地制宜,结合产业发展进行,当前,鱼坪村被镇坪县确定为五味子发展基地,该村又有生产加工企业,酿制的五味子酒供不应求,在全市发展林下经济政策的推动下,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大有作为。下一步应加强管理,做好规划,把示范点做成亮点,利用丰富的林下资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花坪村三组看到刘敏德和保护站联合试种的重楼,加强水肥管理,及时松土除草,防护措施到位,长势喜人。龙大学进一步强调,要注重收集整理种植资料,对块茎繁殖和种子繁殖、林下种植和大田种植、露天种植和遮阴网种植进行对比,总结成功经验,发展人工栽培,以保护足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减少对野生资源依赖的压力。此外,龙大学一行还调研了魔芋林下种植,与村民探讨了种植技术和方案。

    实地调研结束后,龙大学在曾家保护站召开了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林业局党委关于《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化保局总支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两个文件,听取了曾家保护站工作汇报。并作了讲话,进一步强调当前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禁非法入区人员采挖野药破坏资源,实施好巡护道路和封山育林工程建设,制定好社区示范点实施方案,落实好资源管护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守纪律,讲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格遵守执行市纪委制定的“20个绝对不准”,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