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8 08:54 作者:宋要强 来源:上竹保护站

“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植物志》作者、西安植物园研究员黎斌,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郑宝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鑫等五名植物学专家,深入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珍稀植物资源调查核实工作。

化龙山自然保护区地处陕西最南端,是一座生物基因库,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此次调查主要任务,是调查茶藨子科、兰科和绣球科溲疏属植物在化龙山地区的分布情况。化龙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这次调查和科研交流活动,节前就抽定了熟悉保护区资源分布情况的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平时巡护监测情况,确定四岔河、三岔河、猪槽沟、松坪等地为本次调查的重点区域。专家们在本局人员的全力配合下,按照调查计划,找到了长序茶藨子、宝兴茶藨子、细枝茶藨子、三棱虾脊兰等陕西省珍稀植物源生地,现地进行了采点和登记,圆满完成了本次科考任务。

独蒜兰

三棱虾脊兰


长须茶藨子

专家们指出,化龙山地区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是《陕西植物志》编纂人员十分看重的地区。专家们希望保护区要特别重视珍稀植物的监测工作,省内外专家将会给予有力的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