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2 10:07 作者:陈戈 来源:科研宣教科

2月21日至2月23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化龙山管理局局长刘斌,化龙山管理局总工程师龙大学、副局长张义方带领有关科室人员深入牛头店、曾家和上竹三个保护站看望职工、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商讨、谋划今年的工作。

局领导指出,2021年各保护站职工凝心聚力、精诚团结,注重学习提高、积极谋事干事、持续改进作风,使资源保护管理、防灾减灾更加扎实,专项行动、宣传教育更加有效,为保护区实现“十四五”工作的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局领导对各保护站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宣传教育要常抓常新。要区别不同时段、地段和受众,既重视传统手段,又积极创新,在群众乐于接受上下功夫。二是资源保护要严字当头。日常巡护必须与监测相结合,局里对各站巡护监测日志、巡护监测月小结进行评比,对天保工程实行精准考核。三是智慧保护要会用善管。语音提示及视频监控、红外相机维护管理要科学、经常、规范,为开展资源保护和物种监测提供依据。四是站容站貌要整洁亮丽。各站要加强公共区域、办公室、寝室、厨房、卫生间的卫生清扫,重视院内树木、花草和绿植的日常管理养护。

局领导有针对性地对牛头店保护站配合做好浪河巡护步道建好后的自然教育、曾家保护站在鱼坪村探索社区协议保护机制、上竹保护站加强科研基地和温棚管理提升等工作提出希望。局领导还就各站反映的一些实际困难明确了解决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