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3 作者:胡梦琼 来源:科研宣教科

近日,从首都北京传来消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批准,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CBRN),成为其新成员。这是近年来化龙山自然保护区科学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化龙山自然保护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和利用生物圈保护区保护、支撑(科研与教育)和发展功能,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加强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化龙山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能力和水平,把化龙山加快建成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基地、自然教育天然课堂、生态惠民示范区,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化龙山的贡献。

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CBR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1年发起了一项政府间的科学计划—“人与生物圈计划”(MAB),以应对全球日益严峻的人口、资源、环境危机。在MAB实施过程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于1993年成立了“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CBRN),以发挥中国在MAB中的作用。截至目前,CBRN网络成员达191家,已经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实施“人与生物圈计划”、开展保护区能力建设和理念培训的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