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5 15:46 作者:金舟 来源:牛头店保护站

近日,镇坪县牛头店镇两名学生遇到了一只猫头鹰幼鸟蹲在路边不动,怀疑受伤了,便轻轻的捉住后,送至牛头店保护站。经站上职工查看确认,这只猫头鹰学名叫灰林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体表无明显外伤,左眼受伤无法睁开,无飞行能力,身体虚弱、精神状态不佳,判断为离群幼鸟,在练习飞行时,跌落致左眼受伤。随后,保护站职工对受伤幼鸟的眼部进行清理,用消炎药物外擦和喂服,购买瘦肉搅碎喂食,经过10天的悉心照顾,这只猫头鹰眼部伤势好转,恢复了精神,具备飞行能力和野外生存条件,于近日放归到大自然中。

小知识】灰林鸮俗称猫头鹰,属鸱鸮科林鸮属的鸟类,中型鸮类,体长37-40cm,头圆,无耳簇羽,面盘明显,橙棕色或黑褐色,上体暗灰色,呈棕色与褐色斑杂状,外侧翅上覆羽外翈棕白色,在翅上形成显著的棕白色翅斑,下体白色或皮黄白色。胸具细密条纹和虫蠹状斑。灰林鸮主要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尤其喜欢河岸和沟谷森林地带,灰林鸮常成对或单独活动。夜行性,主要以啮齿类为食,也吃小鸟、、小型兽类和昆虫,偶尔在水中捕食鱼类,在夜间是以视觉及听觉来捕捉猎物。

  保护动物是每个公民的职责,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均属违法行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