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7 作者:姚忠文 来源:上竹保护站

9月初,上竹保护站成立考核组,对聘用的6名生态护林员和21名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员的履职情况,对标对表进行了考核。

考核组严格按照《陕西省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森林资源管护实施办法》《化龙山自然保护区天保工程实施方案》及《化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办法》,重点从业务能力、资源保护管理、护林防火、学习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认真听取生态护林员工作汇报,查阅巡山护林日志,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员则主要考核法律法规宣传、信息报告、火源管控、火灾组织扑救、协调配合、执行组织纪律等方面。通过考核,有效地提高了生态护林员和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员政治站位,提高了履职尽责能力和管护水平,为化龙山自然保护区资源安全,夯实了基础。

会上,保护管理科科长张静伟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二要把守护好化龙山生物多样性资源当作头等大事,将履职尽责落实到林间和山头,保护管理不留死角;三要重视安全生产,既要保障护林员的人身安全,还要及时掌握责任区内有无林业有害生物或其它破坏资源的行为发生,做到及时报告,合理处置。

化龙山管理局保护管理科、办公室有关人员及上竹保护站全体职工参加了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