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8 17:36 作者:杨航 来源:办公室

“镇坪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化龙山管理局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初步成效。

强化管理。由局领导牵头,成立创建工作队,对网格责任区进行逐一摸排,了解实情,找准问题和短板,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同时,积极加强与创文办及县级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妥善处置停车不规范、环境整治难等突出问题,夯实创文基础。

强化宣传。通过进门入户的方式,落实专人向居民和商户讲解创文知识和相关要求,发放创文应知应会彩页和倡议书,填写调查问卷,签订“四包”责任书,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居民创文知晓率。

强化参与。积极引导化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卫士争做创文志愿者,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和社区,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铲除“牛皮癣”等粘贴广告,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捡拾垃圾

清理卫生死角

铲除“牛皮癣”

强化引导。倡导广大居民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市民,引导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改善人居环境卫生为抓手,广泛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创文明城,争做文明镇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