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7 15:21 作者:邹奎兵 来源:八仙保护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一次次地触动着我的灵魂,激励着我加油、追赶、超越,给了我无穷无尽的信心和力量。

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指出,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今天,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要把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提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风斗、不懈奋斗。每次看过总书记这些语重心长的讲话,冥冥之中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要以延安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使命。我土生土长在化龙山脚下,作为一名化龙山的生态卫士,要以保护好化龙山的生态空间为首任,守护好化龙山的自然资源,更要为化龙山自然保护区周边的老百姓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要以提高群众幸福生产生活为目标,积极探索和落实社区共管生态富民措施,在保护好生态空间的同时,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2020年4月,习近平抵达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时强调,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必须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在平利县蒋家坪考察时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调整区域产业布局,发展清洁生产,推进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我们要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自己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己在本质岗位上的工作能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特别是在生态资源巡护巡查时,要做到区域全覆盖,及时排查资源安全隐患,探索建立大保护机制,确保化龙山及周边区域生态资源的绝对安全。

2021年9月,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确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我们怎样做人指引了方向、为我们怎样工作提供了遵循。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总之,我们要持续地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地从中汲取力量、找准自己的差距、校准自己前进的方向,发扬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为化龙山保护区事业发展而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