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4 09:19 作者:邹奎兵 来源:八仙保护站

入春以来,天气持续干旱,又逢春播,火险等级急剧升高。八仙保护站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护林员、半专业森林防火队员进村入户宣传,及时排查森林火灾隐患,严格管控野外用火。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八仙保护党支部主动联系平利县千家坪林场和社区村委会,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经过精心筹备,38日上午,来自平利县八仙镇政府、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仙保护站、平利县千家坪林场的38名半专业森林防火队员,着装整齐的齐聚在千家坪,分别就如何联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及打赢森林资源保卫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培训会上,八仙保护站刘平同志从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和实战技能及器具操作使用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防火队员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了细心解答。

在演练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防火队员有序进入火场,兵分三路,根据火势、山势、植被、风向等情况,配合不同的消防器具,有序展开了扑救。三十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余火也被彻底清除。联合演练单位平利县八仙镇政府、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仙保护站、平利县千家坪林场一致认为,建立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半专业森林防火队伍,是捍卫森林资源的关键,以后在资源保护、应急救援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支部联盟,发挥党建引领,确保辖区生态资源安全,实现保护区和周边社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