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6 作者:鄢海燕 来源:办公室

3月29日,化龙山管理局召开保护区高质量发展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化龙山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尚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钰到会指导。化龙山管理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和聘用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林业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化龙山保护区高质量发展极为重要、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林业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支持指导下,化龙山管理局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优区强局”建设目标,统筹区内区外两个发展环境,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基地、自然教育天然课堂、生态惠民示范区”建设三大任务,大力推进“法治建区、科研立区、文化兴区、共管强区”发展理念,牢守资源安全底线,攻坚克难,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科研监测、项目建设、生态惠民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保护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聚焦“四区”建设,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好、落实好项目建设、资源保护、科技创新、文化宣教、森林防火、社区共建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提升保护区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守牢生物多样性资源安全底线,巩固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成果,提高执法管理水平,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火“三到山头”工作机制,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资源保护、林区禁种铲毒和封山禁牧工作。要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坚持在特色植物“保育”和红外相机成果应用上下功夫,加大林源经济植物繁育、林下经济栽培等技术攻关力度,探索标准化应用技术。要全面加强支撑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做好已批复项目的实施和管理,确保在建项目落实、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文化宣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充分挖掘保护区生态文化,全方位、广角度、多层次展现化龙山好声音、好生态、好形象、好资源。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市委、市林业局党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保护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坚持守正创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坚决在落实上再加力、在效率上再加速、在成效上再提升,奋力推动保护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助推保护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科室站负责人分级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通报表扬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护林员,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对2024年安全生产、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