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网上留言
  • 姓名:|标题:咨询科研宣教科的微信公众号

    留言内容 :咨询科研宣教科的微信公众号,谢谢。

    留言日期:2022-10-24

    回复: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化龙山管理局!科研宣教科是我局的一个科室,没有独立的微信公众号,管理局的微信公众号是gh_c2700a37423c,感谢关注!

    回复日期:2022-10-28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丁**|标题:生态效益补偿

    留言内容 :您好,我是龙山村村民,我家有23亩柴山在你们自然保护区,想问一下今年的生态效益补偿标准是多少?什么时候兑付?

    留言日期:2022-09-08

    回复:您好!很高兴收到您的留言,同时也感谢您的关注和提问,今年生态效益补偿的标准是16元/亩,9月底前完成兑付,请留意您登记的个人账户信息,如有疑问请致电0915-8821525查询。

    回复日期:2022-09-08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佚名|标题:森林防火的预防

    留言内容 :请问一下,咱们化龙山森林防火是如何预防的呢,或者说怎么及时发现火源的呢?

    留言日期:2022-05-07

    回复: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化龙山管理局!每年在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管理局以站所在镇为单位联合召开化龙山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暨资源保护会议,总结回顾过去的森林防火工作,分析当前保护区及周边地区森林防火、资源保护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年的森林防火和资源保护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森林资源安全。一是抓好责任落实。森林防火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局与站,站与个人签订防火责任书,各站与周边村组、矿点签订森林防火联防协议,各站与半专业消防队员和专职护林员签订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全局森林防火工作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做到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在每年的10月1日至翌年5月30日防火期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以《森林防火条例》《林区野外用火规定》《政府的禁火令》《防火小常识》为重点,通过普发防火信息提醒、悬挂警示牌、防火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加强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加强火灾警示教育,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三是严控火源管理。在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在林区重要路口和地段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对进入区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严禁闲杂人员入区,并杜绝火源进山入林,确保将火患堵在区外。启动了“防火码”app应用,利用大数据加强人为火管理,实现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加大巡护工作力度,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在重要位置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及时清除林区火灾隐患。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局站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防火期落实专人值守,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站护林员和半专业消防队员负责对划定的责任区内森林火灾实施监测,一旦发现火情,火情监测人立即将火灾报告给所在保护站。由保护站向管理局指挥部和所在地镇政府报告火情,包括火情发生的地点、范围、发生时间及起火原因,并及时组织扑火队进行扑救。五是做好应急准备。防火期内,全局干部职工、半专业消防队员和专职护林员手机畅通,在各自的责任区进行不间断巡护,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每年防火办组织半专业消防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和扑火技能培训,做到熟练操作防火器具。对防火器具、装备物资年久失修不能正常使用的,及时进行了更换和补充。

    回复日期:2022-05-09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标题:佚名

    留言内容 :你们单位有办事服务职能吗

    留言日期:2021-11-04

    回复: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化龙山管理局!我单位的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管理制度和措施,承担保护区具体管理工作;制定本保护区总体规划,承担项目编制、申报和实施工作;承担本保护区生态建设和自然资源、自然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负责本保护区内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和重大疫情处置及协助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等工作;承担和组织开展资源调查、科学研究、巡护监测工作;承担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社区共建等工作。

    回复日期:2021-11-10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佚名|标题:咨询本单位主要职能

    留言内容 :咨询本单位主要职能是什么?

    留言日期:2021-10-22

    回复: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化龙山管理局!我单位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管理制度和措施,承担保护区具体管理工作;制定本保护区总体规划,承担项目编制、申报和实施工作;承担本保护区生态建设和自然资源、自然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负责本保护区内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和重大疫情处置及协助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等工作;承担和组织开展资源调查、科学研究、巡护监测工作;承担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社区共建等工作。

    回复日期:2021-10-22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佚名|标题:贵单位有没有官方微信公众号?

    留言内容 :贵单位有没有官方微信公众号?

    留言日期:2021-10-22

    回复: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化龙山管理局,目前我们单位未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回复日期:2021-10-22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杨女士|标题:本单位官方新媒体账号是?例如微信公众号

    留言内容 :本单位官方新媒体账号是?例如微信公众号

    留言日期:2021-06-04

    回复: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化龙山管理局,目前我们单位未开通新媒体账号。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回复日期:2021-06-07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佚名|标题:贵单位职能

    留言内容 :请问贵单位职能具体是哪些呢?

    留言日期:2021-04-23

    回复:您好!留言收到,回复如下:我单位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管理制度和措施,承担保护区具体管理工作;制定本保护区总体规划,承担项目编制、申报和实施工作;承担本保护区生态建设和自然资源、自然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负责本保护区内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和重大疫情处置及协助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等工作;承担和组织开展资源调查、科学研究、巡护监测工作;承担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社区共建等工作。

    回复日期:2021-04-25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佚名|标题:保护区条例解答

    留言内容 :《安康市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在日常监管中,常见的违反或禁止行为有哪些?这些行为又将面临哪些处罚?

    留言日期:2021-03-15

    回复:您好!《安康市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第四章对各类涉及保护区的违法行为有明确规定。在我们保护区最常见的涉及保护区的违法行为有:非法入区游玩、采挖野菜野药以及进入自然保护区开展科学考察等活动不向我们提交成果副本等违法行为。针对这几种情形,《条例》第三十一条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如在保护区开展科学考察,不向管理机构提交成果副本的或者未经批准进入化龙山自然保护区或者在化龙山保护区内不服从化龙山保护区管理机构管理的,由化龙山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可以根据不同情节处一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回复日期:2021-03-15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

  • 姓名:佚名|标题:办公地址

    留言内容 :请问你们单位办公地址在哪里?

    留言日期:2020-12-02

    回复:你好!我们办公地址是: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城关镇

    回复日期:2020-12-17

    评价:不满意()基本满意()很满意()